路鹿

没有微博和扣扣,专注玩LOFTER的爱居选手。主写巍生,井生,其他都可。没有最爱的角色,只有更爱的然然。甜文沙雕总裁文为主,偶尔会用虐文来练笔

【嘉然】《夜的钢琴曲》

来自朋友四月的碎碎念四月跟我们不一样,没有看过电视却对胖嘉一见钟情,请求我给他写胖嘉,我内心是拒绝的,因为她变本加厉,还想跟我的然然做CP,不过我还是写了,因为她承包了我的那一万字

『来自我的威胁:我是不会让他们两在一起的』

     

       “你在这里做什么?”

        一声充满磁性的男性中音在身边响起。

  本来还着急捡起棒棒糖的龙城人一下子被吓的不敢在动了。

        周围的一切似乎突然静止了一般,龙城人的声音像是被一个无形的东西卡在了脖子眼上,身体完全的僵硬着,只是沉默而心慌地盯着站在离他不到一米的一个穿着一身警服的男人身上。

  那是一个英俊不凡却很年轻的警官。

  就在他能确认的一霎那,龙城人毫不怀疑对方会在下一秒直接把枪抵在他脑门上。

  但警官依然面无表情站在那里。甚至在连发了三个问题没有得到答复的情况下依然没有结果了这个无礼的龙城人。

        不过他一定不会想到这个龙城人在他的眼皮底下生存了整整七年,这简直是一个奇迹的事情。

  “你的工作是什么?”警官继续问道。

  性命一时幸免的龙城人此刻终于缓过了神来,他小心翼翼的回视了一眼,有些无奈的回答到:“我是一个钢琴家。”

  警官突然“噗”的笑了一下,眼神带着怀疑上上下下扫视着龙城人。“钢琴家?”

  龙城人尴尬的醒悟到自己此刻的狼狈,因为一直的躲藏,他已经有差不多六年没有打理过自己的头发,杂乱的胡须已经完全遮住了曾经光洁的下巴。甚至连衣服都是破破烂烂,勉强挡住了外面的风寒。龙城人在这样的打量下不免无措。

  警官晃了一下脖子,从楼梯上走下来,居高临下的走近龙城人。“跟我来。”

  龙城人捡起地上的棒棒糖,手拿着跟在对方身后。

  在这个被他父亲叫来拆迁队摧毁了一半的房子里警官在一间房间里找到了一架钢琴,在他的要求下,龙城人演奏了梦幻曲。

  这一晚,龙城人不会想到他演奏的一首钢琴曲不仅保住了自己的命,还带给了他自己迎接解放的希望。

  警官在确定了龙城人的藏身之地后驱车离开了。

  被留下的带有记忆的龙城人不禁劫后重生的发呆。他的父亲已经在十多年前的那场灾难中死去了。见识过无数死亡,经历过无数次恐慌,他对于未来已经一片茫然,只是木然的想要坚持下去。

  在此之后,警官每过几天也会单独到来一次,给龙城人送来了充足的食物。尽管两人交流很少,但龙城人依然对方话语里察知到了时局的胜利尾声的炮响。

        有了安全的信号,龙城人更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终于某一天,警官把带来的物品交给龙城人之后,说道,他要离开了。

  龙城人有些语噎的不知道怎么感谢对方,虽然是眼前人的父亲把他们家人逼迫到灭亡的悬崖,但不管怎么说,警官确实帮助他活了下来。

  警官把外衣解下送给了龙城人作保暖,离开了。他走的时候,也只带走了一个名字,井然,是这个龙城人的名字,并且保证会继续关注龙城人的演奏。

  再后来,龙城人等到了盼望已久的正常人的生活。在他妈妈能够回来的时候,他回到了原先的公司。继续演奏他所爱的音乐。而那个警官却没有再出现。

  伤痛总会过去,龙城人依然是龙城人。

  “当年我就是站在这个位置,向他咆哮,这里围着有白炽灯残渣的围墙,有个警官走过来,问我认不认识庞嘉。”龙城人的同事回忆道,他是一场有预谋的车祸之中的幸存者,警官曾向他求助。

     龙城人急切地问道:“你知道他的名字吗?”

  “.......不知道。”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