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鹿

没有微博和扣扣,专注玩LOFTER的爱居选手。主写巍生,井生,其他都可。没有最爱的角色,只有更爱的然然。甜文沙雕总裁文为主,偶尔会用虐文来练笔

【井豆】《世界上最大的傻瓜豆子》大结局

 这篇到这里就结束了,本来写一写打算弃更,因为貌似没人看这个,(一个姐妹说她很无聊,等了我两天)(另一个姐妹问我:怎么还不更)最后,感谢两个小姐妹的催更,要不是你们,我可能会继续苟。感谢豆妈的陪伴,完结撒花~

      第五篇    因为世界上最大的傻瓜叫豆子啊

       所以一个人的本性有时候是可耻的 。

       冯豆子的确是个贪生怕死的人。

       这一点他是供认不讳的。

       其实他一直很胆小,记得上幼儿园那会,有小朋友抢他的东西,大气也不敢坑。就算他们吵架碰到自己的桌子,放学路上追着他打,豆子都是一概甘愿的接受。

       遇见井然,应该是他唯一勇敢的一次,勇敢的放下面子围着井然的生活旋转。

       跟井然在一起之后,他数着指头过日子。

       豆子不接受治疗不是代表他不害怕死亡,相反是更加的害怕,害怕自己治疗不好,才上手术台便遭遇不测,或者是在接收治疗之后,失去记忆,忘记他曾经有一个爱入骨髓的人。

       总之,豆子不敢拿他为数不多的日子去打任何赌,尤其是用他和井然在一起的最后的日子去打赌。

       但是,这一次,他却无比的希望自己死亡,那样,至少井然以后会记得有一个人曾经不要脸皮的追着他。他想:自己是用生命欠下来的债,井然是无论如何也忘不掉的。

      只是不论他的意识再怎么顽强,身体在这一刻却是破碎不堪的,就像知道自己即将走到生命尽头却无能为力的感觉。

      豆子睁开眼睛是某一天的清晨,记得那一天阳光明媚,阳光透过窗户的缝隙照射进来,他想触碰却没有任何力气,他不知道日子,只是看见窗台有一只不知名的虫子在一步一步的跳。

      豆子动了动身子,却觉得浑身疼痛。

      给豆子准时做一系列检查的护士发现了他,叫来了医生,医生穿着白衣服,接踵而至。

     “你很幸运,但是又不幸。”

      豆子点点头,像他这样的本来就有重病的人这么久了还能活下来,真的算得上是一个奇迹。

     只是,不幸的是,他那本来就短暂的生命又要缩减成多少呢。

    “等一下把电话告诉我们联系方式。” ​

     说着看了一眼豆子。

    “我们并不知道你家人的联系方式。”  

      井然再听说豆子的消息是在一个礼拜后的早上,因为陪感冒白阿姨到市中心医院看病,当他离开的时候,听见医院广播里传出一阵急促的声音——

   通知,通知,请注意,0416号重症病房冯豆子的主治医生请到0416号重症病房,0416号房冯豆子的父母请到0416号重症病房,重复一遍0416号重症病房冯豆子的主治医生请到0416号重症病房,0416号房冯豆子的亲人请到0416号重症病房……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几张焦急脸从自己身边跑过,可以清晰地看见那些人脸上的泪光,而那个叫冯豆子的人,也似乎在不断拉扯着井然的心。

  其实井然不知道豆子姓什么,即使豆子在他们第一次见面已经介绍过了,可是,他依旧忘了豆子的姓,因为他觉得自己没必要记得。

  电梯打开,看见的是几个医生护士冲进病房,井然透过玻璃窗,看见的是形如骷髅的豆子,那急促虚弱的呼吸,几不可闻,那嘴鼻尖插着的导管,在那四周围悬挂着的液体,似乎都在说明,这一个月前依然活蹦乱跳的孩子现在正在面临着死亡……

  忽的手中的药掉落,井然第一次感到了恐惧,他想:他是害怕着死亡的突然降临……

  医生护士退出来,一脸的疲惫……

   【病人怎么样啊?】

  也许所有人都感到了吃惊,因为第一个问这问题的居然是这个素未蒙面的陌生人。

   【病人的情况暂时稳定了,可是,如果没有心脏源的话,恐怕也就这两天的事情了,你们,做好准备吧!】

  医生退离,豆子的父母兄弟姐妹涌入病房,只剩下一个人在原地傻傻的站着的井然。

  他要死了……

  他快死了……

  怎么会呢?

  为什么豆子他会死呢?

  泪水泛滥,原来悲伤来得如此触不及防,绝望原来是如此的痛苦!

  你是豆子的朋友吗?

  开心的父亲出来,苦笑着问依旧呆立在原地的井然,谁都看得出来,年迈的老人脸上,依稀的泪痕。

  ……

   【谢谢你这三个月来照顾豆子!】

  深深地鞠了一躬,可怜天下父母心,谁又舍得自己的孩子流浪街头,那天豆子没有像以前一样被挡在门外,豆子的父母在豆子离开家以后是满天的寻找,只是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张病危通知单!

  井然扶着老人到旁边的休息区坐下,老人似乎回味着曾经的往事:

  【豆子这孩子,从小就讨人喜欢,就那张甜甜的笑脸,不知道有多少老人孩子开心,可是,也许真的像你们年轻人说的,我们和他有代沟,我们都以为豆子是个没有痛苦的孩子,他一直都很坚强,活的很快乐,可是,原来都是我们错了,都……,我们和他一起生活了二十几年,从来都没有真地了解过他。】

 【唉,豆子心这孩子的脾气从小就撅的和驴似的,只要是他认定的事情他就一定要去做,想去的地方他会一个人偷偷地去,其实有时候我们做父母看着他长到大也担惊受怕,这孩子脾气好的出奇,可有时候脾气拗的也吓人……】

 【唉,就像小时候孩子们调皮打架,其实不是豆子的错,可是就因为对方看不惯他走路,对方想让豆子做他们的小弟,还欺负他唯一的朋友,于是他就把人几个比自己高很多的孩子压在地上打,最厉害的居然他从来没有跟我们诉过苦,我想着,这小摸小样的,还挺厉害的,可那时候他自己也被打断了两颗门牙……】

  ……

  ……

  【记得他大学退学那年,我真的快要被他气死了,可后来去他学校了解情况以后才知道,这孩子,为了让他远方山里的表弟上学,居然把我给他的学费偷偷给了他的表弟,后来拿了鸡毛掸子抽了他一顿之后,我们说再出钱让他继续回去读书,可他又说不想读了,其实我们知道,这孩子不就是看家里不富裕吗,他大姐要结婚,他二姐当时出去打工惹事赔了一大笔钱,唉,那时候也只能同意他这样了……】

  似乎把井然作为了树洞,豆子的父亲唠唠叨叨的说了很多豆子小时候的事,其实,很多事情井然知道,那是因为曾经豆子说给他听得,只是,其中豆子的痛苦的遭遇被他自己一概粉饰掉了。

   【你们是怎么找到豆子的呢?】

   【那天我刚从集市上回来就接到了医院通知,这里的一个医生是我的老朋友,所以……】

   【他,是什么病?】

   【心源性高血钾症,而且,而且没有用药控制,那孩子居然瞒着我们偷偷签了遗体捐赠,还把钱存起来了,说给我们养老用……】

   【他,他没说其他什么吗?】

  这是他的信……

  爸:

  对不起,这是最后一次给你们添麻烦了,我走了,不过不用担心拉,我呢,不要墓地,因为……,因为我的身体到时候去哪里我自己都不知道,不过,谢谢您这二十多年的养育之恩,原谅孩儿的不孝,擅自离开这个世界,离开你们,还有,这几十万不是抢来的,也不是我用什么不光彩的手法弄来的,你们放心用好了,不能给你们养老了,我很遗憾。

  爸,其实二十几年我让你生了不少的气,不过这下子好了,我走了以后,应该不会有人再气你了……

  姐,离开家我最想的就是你的葱油饼了,不过……好像已经吃不到了……

  恩,其他的好像也没什么说的了,爸,你说:喜欢男人真的不能被世人所接受吗?

  时间应该快要到了,那天醒来之前,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到了同性合法,我们一起很快乐,想来不可能会实现了吧,到时候我在天上,有人说同性恋不能去天堂,天堂的人会不会不要我?那我应该怎么办,是不是只有地狱才能容我?

  就这样了,再见,爸,不,是永远不见!

                                      不孝子:豆子

  信纸被点点泪水晕染开来,

  谁要你的钱啊……我只要你回来!!!

  抬头,看见的是老人的泪眼朦胧,井然知道,他也哭了。

  你,是哥哥喜欢的人吗?

  这是豆子妹妹敏感小心的问题,那和豆子相似脸上,有着和豆子相似的笑容……

  ……

  那你喜欢我哥哥吗?

  ……

  回答她的是无边沉默,喜欢吗?他井然喜欢冯豆子吗?

     ……

  井然推门而入,谁都没有跟进去,似乎大家都默认了井然和豆子的关系。

  仪器的嘀嗒声似乎诉说着病床上沉睡人的生命的迹象正在减弱,伸手触摸那惨白的脸,井然突然感觉到了即将失去豆子的恐惧……

  为什么要喜欢我?

  为什么你总是一味相信我会喜欢你?

  为什么你要坚持不懈的留在我身边?

  为什么你的爱能够这么的无私?

        为什么你的世界总是以我为中心?

  我真的值得吗?

  井然不断痛苦的问,问这个沉睡着的人,

  值……得……

  模糊的声音从氧气罩中传出,豆子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而他干裂的唇却早早的咧开,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他依然是那个站在阳光下的房子推销中介,而井然,则依然是那个对他默然的他爱的男人!

  为什么?

  因为……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个……有个爱井然的傻瓜……叫……叫冯豆子……!

     豆子对着井然微笑,他的笑直白又坦诚。井然看了看这样的豆子,忽然深呼吸了一口气来紧紧拥抱着他,语气忽然地的变了。

       “所以,谢谢你这一次还是醒来了,你害了我这么多要是还想让我变成杀人犯,你迟早会遭报应的。”

        豆子缩在他怀里咯咯的笑,像以往的任何一次,如小鸡般清脆的笑声,他说:“井然,我爱你。”

        这是冯豆子这辈子的标志,冯豆子活在世上唯一的追求。

       井然抱着豆子抱的更加的紧,声音却是笃定,他说:“没有忘记以前的话,冯豆子,这辈子我都永远不会爱上你。” 

    突然医疗器械的声音此起彼伏,医生和护士又一次的闯进来,隔开了他们彼此之间的距离。

    泪水突然滑落,原来,井然也会为这个叫冯豆子的傻瓜流泪,原来,这个叫冯豆子的人也能得到他的泪水,原来……

    大傻瓜,你可能不知道,有个叫井然的人爱上你这个傻瓜了,可你却即将要离开他了……

    豆子终将没有被留下来,响彻病房的是连绵不绝的机械的……

  ……

  ……

                                                 (完)

评论(19)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